close

昨日,千里來長尋“親”的邢書劍展示19年前和康明德的合影。柳軍輝 攝本報訊( 記者 賀文兵)“19年了,我一直在想怎麼樣才能找到康大哥,當面向他道聲謝,並把他19年前借給我的600元錢還給他。”昨日,芙蓉區湘湖街道西湖社區來了一名陌生男子,他一進門就向社區工作人員化療副作用打聽起德國人康明德的下落來。
  興固態硬碟衝衝來長尋“洋親”
  這名男子叫邢書劍,今年38歲,是河南省駐馬店人。“我幾天前在網上查到康大哥在長沙市芙蓉區西湖SD記憶卡社區做義工的新聞,以為他還在這裡,今天專門從東莞趕過來找他,沒想到這是一場空歡喜。”因為沒找到人,邢書劍很失落。
  邢記憶體書劍為何如此迫切地要尋找德國人康明德呢?讓我們把鏡頭拉回到19年前。
  19年前,鄭州大學南門有一個餐館,邢書劍在餐館當服務員,隨身碟在鄭州大學留學的德國學生康明德隔三岔五來餐館吃飯,一來二往,兩人成了好朋友,並相互稱兄道弟。
  因為家庭貧困,邢書劍16歲時就輟學打工。“康哥很為我惋惜,要我利用空閑時間自學,還常送書籍給我。”
  19年來時刻想著還錢道謝
  19年前的深秋,邢書劍滿19歲。“康哥知道我過生日,硬拉著我還喊了幾個中國同學一起下館子為我慶祝生日,吃完飯後,康哥還把我拉到照相館,和我拍了張合影,說是留個紀念。”昨日,當邢書劍回憶起19年前的一幕時,還眼含熱淚。
  不久,因餐館決定停業,邢書劍面臨失業。“那時,工作不好找,加之身上沒錢,真不知道往哪裡去。”邢書劍離店那天,康明德特意趕來送行。“康大哥從錢包里掏出600塊錢塞給我,我不要,他說算是借給我的,等賺到錢了再還。”邢書劍說。
  邢書劍懷揣600元南下廣州打工,在隨後的兩年裡,他一直和康哥保持書信往來。“我多次要寄錢還債,但總被他拒絕,說過兩年再還。”進入第三年後,邢書劍再也沒有收到過康明德的回信,兩人從此失去了聯繫。
  19年來,邢書劍一直記著康明德對他的好,並以感恩之心做好每份工作,並儘力做一件件善事。如今,邢書劍在東莞一家公司擔任銷售經理。“19年來,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康大哥。”但因沒有一點康明德的信息,“尋親”無從找起。
  本報報道的康明德竟是他要尋的人
  前日,思“親”心切的邢書劍在百度上輸入“ 康明德”等關鍵詞,一搜索,“邢明德”的名字竟然跳了出來。細看之下,邢書劍發現這是2013年2月25日《長沙晚報》刊登的一篇題為《洋義工當孝子,暖了空巢樂了老人》的新聞稿,文章里寫道“2007年,德國人康明德組織了這支志願者隊伍……服務芙蓉區西湖社區的空巢老人。”激動不已的邢書劍於昨日來到西湖社區“尋親”。
  當社區工作人員看了照片後連聲說“他就是康明德”。原來,曾在長沙工作生活的康明德在社區做了8年義工,不過,康明德去年回國了。社區工作人員還告訴他,通過其他洋義工,肯定可以聯繫上康明德。
  雖然還債未果,但聽說社區有由康明德發起的“關愛空巢老人愛心基金”時,邢書劍從包里掏出2000元,捐給了基金。“我一旦聯繫到康明德,會馬上將那筆助我成長的600元還給他!” 邢書劍說。  (原標題:河南漢子來長找“洋親人”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44lltk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